首页 - 佛教故事 - 观音菩萨灵感记 - 正文   │ 文章推荐
 

  唐启扬居士序

  华严经云:‘佛身充满于法界,普现一切众生前,随缘赴感靡不周,而恒处此菩提座’。不独佛也,即诸大菩萨,亦常现吾人之前,释迦牟尼佛乃无上之大科学家,由其实修亲证,了知一切,佛语真实,无有虚诳。惟佛菩萨遍一切空间,云何吾人不见不闻?此乃佛菩萨与众生所处之境界不同,佛菩萨已觉,如睡醒之人;众生不觉,如睡熟之人。睡熟之人,作五欲之大梦,何能见佛菩萨哉!又菩萨应化之身如无线电波,无处不有,吾人只要拨转心针(念头)执持圣号,趣向寂照,什念不起,净念强固,精进不已,吾人之心愿即与佛菩萨之誓愿相应,如磁吸铁,自然感通。法华经云:‘若有百千万亿众生,受诸苦恼念观世音菩萨名者,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,皆得解脱’吾人苟有所求虔诵圣号,大慈大悲观音大士,无不感应,施种种方便,满求者之愿也。

  慈超大德系普门文库最虔诚之会员,平时福慧双修,佛化家庭,更发菩提心,行菩萨道,随时宣扬佛法,著有本书及‘地藏菩萨灵感记’等,详述菩萨感应实迹,处处流露弘法利生之悲愿热忱,令所有读者坚固信仰,启发正智,增长福慧。慈超大德诚为菩萨乘愿再来者,切盼普门同修,见贤思齐,以她誓愿为己愿,以她善行为己行,人人成为观世音菩萨化身,无尽慈悲救迷情。

  即赞诗:

观音大士誓愿宏 娑婆众生受惠多
无尽方便济众苦 慈航普度礼弥陀

民国六十八年六月十日于普门文库



  有关其他文章
· 下一页:从我心眼所见的观世音菩萨法身
· 返回 观音菩萨灵感记 目录
地藏孝亲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