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佛学文摘 - 佛经讲解文摘 - 正文  │ 文章推荐
 

要把地藏经当戒经来读


出自《地藏经讲义》

《正法念经》里面说,阿鼻地狱的苦千倍超过十大地狱。我们经上常讲八寒八热,十八层地狱,阿鼻地狱、无间地狱的苦,超过他们千倍都不止。寿命短的一劫,一劫给诸位说,大劫不是小劫。造作地狱的业因很容易,堕落地狱之后想出来,太难太难了。所以这个业因果报,我们要明了、要清楚、要记住,这种事情万万干不得,决不能贪眼前一点的小利,造作这么重的罪恶。读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提高自己的警觉,高度的警觉,所以这经说实在的话来说要常读,我们要把它当作戒经来读;戒经半月诵戒,每半个月要念一次。现在人根性跟过去不一样,半月已经没效果了,一日曝之十日寒之。所以我要求念佛的同修,每一天在晚课之后,把《太上感应篇》、《文昌帝君阴骘文》念一遍,把它列在晚课里面。这两篇东西文字都不长,两篇合起来大概只有两千字,并不长,把它当作戒律来念,天天提醒自己,时时刻刻反省,才能保住人身不堕恶道。



  有关其它文章
· 蕅益大师说南宋以后就没有比丘了
· 返回 地藏经文摘专题 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