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佛学文摘 - 佛经讲解文摘 - 正文  │ 文章推荐
 

洪老居士发心捐地建弥陀村,癌症痊愈


出自《地藏经讲义》

昨天下午,李会长来邀我一同去看洪老居士,老居士这些年来病得很严重,他发心捐这块土地给我们做弥陀村,杨厝港这个土地是他的。过去我去看过他一次,那个病很危险,说话音声很模糊,我在旁边仔细听一个字都听不出来,他说的是福建话,福建话我懂,听不出他所说的是什么东西。身体非常不好,他自己也感觉他朝不保夕,所以对于捐这块土地建弥陀村非常恳切,每天跟李木源打很多次电话,李木源每天到他那里去看他三、四次,他跟我讲有一天最多他去看他七次。昨天去看完全是两个人,红光满面,讲话讲得很多,音声很清楚,每一句话我都听得很清楚,我能听得懂。精神气色体力都很好,他每天早晨还到楼下去运动,过去坐轮椅,现在不必坐轮椅,扶他下去能做运动,不可思议。

昨天听他讲:我发愿捐这个土地,希望我病能好,果然好了。他的喉癌拿掉了,医生告诉他,两个月开的那个洞可以恢复,可以能完全恢复健康。昨天我们在一块谈了很多话,亲切招待我们。李木源告诉我,洪老居士一生真正是此地一个大慈善家,有求必应,求他帮忙决定没有空手。居士林曾经有一次找他捐钱,非常慷慨,问他捐多少,他开一张空白支票,你们用多少自己写。一生做好事,晚年有这个,这是圣因,这个因缘机会到哪里去找,他能遇到,又这么样的慷慨。他那块土地照现前的价值是六千万,跟李木源谈的时候,他把它降到四千万,最后降到二千五百万,现在降到一千五百万;而且告诉我们,将来建弥陀村钱不够他还要出钱,欢喜真是欢喜。

离开他那个地方之后,我们再看陈光别老林长,现在也在生病,每一天听经看录像带,每天看八个小时。卧房里面装了一个电视机放带子,现在正在听看《金刚经》的讲记,万缘放下,一心念佛。最近还有好几位居士,都是得了很严重的病,这一发心病就没有,完全好了,再去检查已经很正常,真正不可思议。所以求地藏菩萨永远保护真做得到,只要你的善心不退,菩萨始终会保护你;如果你的心退掉,菩萨就离开了。永远不退心,永远依教奉行,愈做信心愈坚定,信心愈清净,法喜充满,愈做愈欢喜,诸佛菩萨怎么不护念?诸佛菩萨护念,天龙善神就拥护,一定的道理,所以这些事情端在自己真修。这个求愿是大乘菩萨,求地藏菩萨大慈大悲永远保佑;菩萨答应你,就会在梦中托梦给你,梦中梦到菩萨摩顶授记。注解里面讲,末后一句,‘若非信力坚固,安有如是瑞相’,希有的瑞相都靠你信力清净坚固。我们读了应当要学习。再看下面第六段,‘发现生智慧’,实在讲对我们的关系太大了。我们研经学教就是智慧不开,教给我们开智慧的方法。



  有关其它文章
· 供养地藏菩萨,修智慧,消宿世业障
· 返回 地藏经文摘专题 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