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学佛答问 - 外道魔障问答 - 正文  │ 文章推荐
 

佛教如何看待民俗中给未成年亡者找阴亲


问:学生所住之处,有很多未成年死亡者,如车祸、溺水等横死,很多家长都为其找阴亲。请问亡者是否真的需要找阴亲?在鬼道是化生还是胎生?

答:佛在经上告诉我们,鬼道胎生、化生都有,胎卵湿化统统都有,这饿鬼道。找阴亲就是过去的或者是父母、祖父母、家亲眷属、亲戚朋友,有在那一道的,还能够会面,还能找到。这是世间情执,世间情执总是不能忘记。外国人也很多,我看到一些资料,他们在催眠术里面找到前世的情人。前世情人有些他认识,就是现在朋友当中哪一个,他们处得很好。过去世曾经是父子、是夫妻,现在有的时候变成兄弟,或者变成自己的儿女,下一辈,有特别的感情。所以人有可能生生世世都生在一起。

这种情执要不断,诸位想想看,很难脱离六道,很难脱离这个环境。所以,佛要我们把情执放下,放下情执,我们才能够往生佛国。孰不知佛国里面的亲情更多,我们生生世世老祖宗,以前都往生的,到极乐世界就都遇到。那个好,永远不再搞轮回,大家一同帮助阿弥陀佛普度众生。与阿弥陀佛没有缘,与你有缘的,你可以做介绍,让大家统统都得度,这是好事情。(憶栖法师)



  其他相关文章
· 供奉佛手会“压财”吗?
·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