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藏孝亲网 - 佛学文集 - 佛文选读 - 正文   │ 文章推荐
 

宗教乱象:需要“扫邪”


星云法师著述《星云日记》

十月 十三日 星期日

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祝基滢先生和夫人、副委员长明镇华先生、洪冬桂女士、侨委会第一处处长苏成福先生等人,今来访,中午,特地请大家在法堂用素斋,饭后并陪同祝委员长等人参观“佛光山三十周年文物收藏展”。

席间,和祝委员长谈到目前宗教的一些乱象。事实上,宗教不需要“扫黑”,而是“扫邪”,要将正邪分清楚,不可正邪不分,今日社会邪不可怕,但处在正邪之间才可怕。

人间佛教倡导的是道德、慈悲和心灵的净化,对每一个人的幸福快乐,多半应大众的根机而给予不同的方便法门。人不要好奇想求神通,“神通”必须具备有大慈悲、大发心、大智能、大般若、大自在等条件,才宜拥有,否则有神通是很苦的。

一些附佛外道的邪教很多,让民众黑白不明、是非不辨、正邪不分,很值得忧虑。颇赞同日前民政厅所表示的:

“宗教自由本属宪法保障权利,但是从每年查获多起神坛骗财骗色情况来看,我们的教育缺乏宗教课程是严重的缺失。不肖之徒假借宗教牟不法利益,使得民间信仰几陷‘无政□囧府状态’,也值得关切。”



  其他文章
· 下页:方东美高见、学者与少年
· 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