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- 学佛感应 - 文章目录   │ 文章推荐
 

莲音小故事

郭惠珍医师(道证法师)主讲

  人类语言中最好的一句话便是大家都听过的“阿弥陀佛”,有的人一听到就很想笑,学电视回答说:“善哉!善哉!”有的人听到即很烦恼的说:“啊!我又还没有死,您怎么给念阿弥陀佛!”他以为阿弥陀佛是人死去,师父为人超度才念的,这都是错误的看法。到底阿弥陀佛是什么意思呢?我们先说“阿弥陀”这三字,这三字是梵语翻译过来的,他的意思是“无量”,包含无量光明—无量的光明就是无量的空间中最好、最美妙的一切;又包括无量的寿命,也就是无量的时间中一切的庄严美妙。“佛”这字我们常常听到,不过也常常将佛与一些鬼神混在一起,分不清楚,其实佛的意思是“觉悟者”,他已经觉悟宇宙人生一切的道理,而且他的慈悲和智慧都已经达到圆满无障碍的地步,不但他自己觉悟,已经达到绝对快乐欢喜的境界,而且也愿一切的众生和他一样,永远不受一切的痛苦,可以解脱自在。所以我们念一句阿弥陀佛,就包含无量无边的意思,包含无量光明、无量寿命、无量慈悲、无量智慧和无量觉悟。你想想看,我们语言当中有哪一句话能比这一句更好的呢?有人以为阿弥陀佛这是老太婆才念的,哪有年轻人也在念这些?事实上,阿弥陀佛是真正有研究者才知道要念的,目前台湾的大学生念阿弥陀佛多比老太婆还要虔诚,因为他们研究佛教的道理,了解这一句阿弥陀佛原来是如此美妙啊!……

  · 一、漫谈念佛
  · 二、不受第二支箭的苦
  · 三、超越肝癌的勇者
  · 四、可敬的吴秉干老师
  · 五、最珍贵稀有的微笑
  · 六、三春晖暖寸草心
  · 七、几个真实的小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