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- 学佛感应 - 文章目录   │ 文章推荐
 

近代往生的实例

倓虚老法师著述

  关于念佛得往生的,出家、在家,男、女、老、幼,临命终时种种瑞相,都已记载在《往生传》内。这种例子已不胜枚举。我出家后,已亲眼看到二十多位,其他听说的还不算。现在为了启发大家的信心,且就我所看到的,举出三位来作例子。

  人生最要紧的事,就是念佛了生死!无论如何大家要按照自己的环境,忙里偷闲来静坐一会儿,念一个时间的佛。在工作时间也可以心里默念。不然,如果整天淫、杀、盗、妄,作奸犯科,造种种业,难免要堕落三途,轮回六道,将是受苦无尽了。佛在《楞严经》上说:“汝负我命,我还汝债,以是因缘,经百千劫,常在生死;汝爱我心,我怜汝色,以是因缘,经百千劫,常在缠缚;惟杀、盗、淫,三为根本,以是因缘,业果相续。”大家请想想,造杀盗淫业,是多么苦!奉劝大家要快念佛,多念佛,所谓“念佛一声,福增无量;礼佛一拜,罪灭河沙”。

  以上,把念佛的好处,很散漫的说了个大概。至于详细处和究竟处,有《净土五经》与《净土十要》等可参考。现在我为了启发大家的信心,不过简单一说。希望大家既然知道念佛的好处,就要具足真信心,都摄六根,净念相继,踏踏实实,至至诚诚,老实念佛,将来同往西方极乐世界去聚会。

修无法师
郑锡宾居士
张氏
倓虚老法师开示节要
倓虚法师佛七开示(一)
倓虚法师佛七开示(二)
倓虚法师佛七开示(三)
徐马蕴淑老居士往生见闻记
(注:徐马蕴淑老居士即老法师俗家慈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