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佛学文摘 - 佛经讲解文摘 - 正文  │ 文章推荐
 

修行就是修一个好心,修一个真诚


出自《地藏经讲义》

所以大家明白这个道理,我们了解这些事实,修心重要,心好就相好,心好身体就好,好心为众生就好、为社会就好,为自己就不好。这是佛苦口婆心、千言万语教导我们,我们要细心要能够体会,要能够依教奉行,修行没有别的就是修一个好心,修一个真诚。《无量寿经上》把修行的纲目写在经题上,‘清净、平等、觉’,依照这个纲目去修就好,清净平等觉就是佛心。我们在清净、平等、觉的前面加个真诚,后面加个慈悲,有好处,怕有一些迷惑人,自己以为心很清净、很平等、很觉了,没有慈悲心还是自私自利,还为自己,清净平等觉没有,你自以为有,那是假的不是真的。真正清净平等觉,一定是一片慈悲,我们现在讲‘爱心’,对于一切人、一切物、一切事,都有圆满的爱心,这个爱心就是慈悲。‘博爱’两个字也是出在《无量寿经》上的,博爱是平等的爱、清净的爱,我们能够以爱心对一切人、一切事、一切物,你就过佛菩萨的生活,你才能够得到圆满。末后总结,“有如是等,不可说佛”,像前面所说的这些诸佛如来,无量无边说之不尽。



  有关其它文章
· 具缚凡夫,自己未度,先度众生,无有是处
· 返回 地藏经文摘专题 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