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佛学文摘 - 佛经讲解文摘 - 正文  │ 文章推荐
 

天天念佛,为何还有很多人堕三恶道?


出自《地藏经讲义》

《地藏经》流通得很普遍、很广,大概学佛的同修都曾经念过这个经,看到经上讲布施供养的福报,所以很喜欢造佛菩萨像。造像福报很大,经上讲常在人天,那就是不会堕三恶道,多数人天天念佛,还是要堕三恶道。诸位可以看看灌顶法师,在《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疏钞》,末后一段总结里面所说的。我当年学这一部经的时候,我看到这一篇非常怀疑,请教李老师,我说我看不懂。他讲学佛人一百种果报,第一句就是‘念佛堕阿鼻地狱’;我不懂,念佛这福报很大,怎么会堕阿鼻地狱?这不可能的事情。李老师听我这一问:你问得好,你这个问题问得很重要,我不给你说,等我讲经的时候跟大家说。为什么他这样做还会堕地狱?原因是用地狱的心来修福,还是要堕地狱。什么是地狱心?贪嗔痴。他为什么布施供养佛菩萨形像?就是看到这个利益太大了,好像是做生意买卖,这是一本万利,这非做不可,是这么一个心,他不是善心;善男子、善女人,他把‘善’字忘掉。用贪嗔痴的心,用做生意贪图利润的心,那这怎么行?



  有关其它文章
· 尽心尽力的布施供养,什么样的业障都消掉
· 返回 地藏经文摘专题 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