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学佛答问 - 外道魔障问答 - 正文  │ 文章推荐
 

如何战胜心魔


问:心魔在心,如何让佛战胜心魔?佛常在心,一切从善,如有人作恶,如何让其从善弃恶?

答:这个问题我们最近讲的《十善业道经》,就是给你解释这个问题。佛跟魔是一不是二,觉悟了,魔就成佛;迷惑了,佛就变成魔。所以,一念觉悟,就是佛在心;一念迷惑,就是魔在心。佛教导我们要常常觉悟,这个话说起来很笼统,具体落实,我们讲席当中常常在说。一念为自己、为自私自利,就是魔,这个心就是魔;念头转过来,为社会、为众生,这个心就是佛。所以怎样把自私自利的念头,转变成利益社会、利益众生,这一点非常非常的重要。人能够念头转过来了,自自然然他就能够断恶向善。

问:这位同修问的,什么是心上起修?

答:我想大家在这边听经,听过几次,这个问题应该知道。今天早晨我们读《十善业道经》,佛在经上告诉我们,“菩萨昼夜常念善法、思惟善法”,这就是从心上修。能够昼夜不间断,这是非常好的功夫,非常难得希有。心地善良,言语跟身体自然就不会造业了。(憶栖法师)



  其他相关文章
· 是清净心,还是鬼神附身
· 一心正念,佛魔亦利
· 心魔与外魔常是相互呼应的吗?
·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