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学佛答问 - 外道魔障问答 - 正文  │ 文章推荐
 

常看到白烟,感觉身体一振,是利是碍?


问:弟子经常看到满屋打卷的白烟,后来与其结缘,以后经常来,每次来时都感觉身体一振,现在习惯了不以为然,但不知是利是碍,请老法师开示。

答:你讲的这个问题我听不懂,你说经常看到满屋里打卷的白烟,是不是看到卷着的这种烟雾,是不是看到这种情形?如果看到这种情形,是不是只有你看见,别人有没有看见?如果只有你看见,别人没有看见,常常看到这个事情,这里面就不是偶然发生的,常常看见不是偶然。你的感觉每次接触到都能振动身体,这个情形总是冤亲债主遇到了,你应当每天诵经、念佛给他回向。如果许多人都看见,那就无所谓,单独是你看见的话,你应该要做回向,提醒自己感恩、忏悔。这个境界就是冤亲债主所示现,也都是好事情,提醒你,你才知道认真用功,像婆罗门女一样认真用功回向。如果以后再看不见了,这回向就得力,他也接受,可是功夫要继续提升,不要退转。(憶栖法师)

按:依法师所言,若身边人能一起看见,就不是附体;如果他人不见,只你一人能见,十有八九是被明窍附体了,属于幻视幻听。“身体一振”,就是附体的一个症状,一个感受,这不是好事。化解的方法,就是诵经念佛功德回向,超度调解之,至诚向其忏悔,不可再贪这类感应,不迎不拒牠,见怪不怪,其怪自败。荐文《不随不制,不闻不睹,实乃去妄去魔之良方》。



  其他相关文章
· 为何母亲每次读《弥陀经》时都痛哭流涕?
· 附体分类(至少须知三大类)
·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