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学佛答问 - 外道魔障问答 - 正文  │ 文章推荐
 

被鬼神干扰,似梦非梦之中被迫邪淫,怎么办


问:末法众生都有被鬼神干扰的情形,有些更是在似梦非梦之中,被迫邪淫,长期下来,身心的确痛苦不堪,请老法师开示。

答:说到这个地方,我们一定要了解,社会乱了,鬼神也乱了。无论是出家的道场或是在家的道场,在家居士的道场,统统都有妖魔鬼怪,而且妖魔鬼怪很多。我也常常有些灵媒,就是一般人讲有特异功能,能够跟鬼神往来的这些人,他们也常常把这些讯息传给我。告诉我,无论哪个道场,甚至于现在的家庭,都有这些鬼神。除鬼神之外,还有精灵,我们讲妖魔鬼怪,狐狸、黄鼠狼,我们叫成精。这些多半是畜生道的,牠修行有神通,牠也能变成人形,扰乱世间。这些精灵,特别是精灵,如果牠能够听经,能够闻法,牠就变成护法神,牠就不找人麻烦。如果不听经、不学佛,牠就会害人,牠会捉弄人。这是今天社会,中国、外国,普遍的现象。

如果你学佛,被鬼神来干扰,这个情形很多,我们在世界各地都遇到。多半到最后精神分裂,最后没有法子就送给精神病院去了,很苦,非常之苦。有些他们家亲眷属来找我,问我怎么办?我就问他,他过去是不是喜欢神通?是不是喜欢感应?都是这样的,这个就是媒介。你自己喜欢跟他往来,就很容易把你勾结了,这就难了。真正学佛的人不求感应,不搞神通,那跟他们这些没有媒介,没有缘,他找你的机会就少;如果你喜欢神通,喜欢感应,找你的机会很多。

真找上身了,没有法子,很困难!你找什么样的法师、修行人,没有法子给你解决;唯一真正能解决是你真正回头是岸,真学佛,功夫真正得力了,那个行。所以古圣先贤讲得好,“行有不得,反求诸己”,只有自己才有办法,真正回头才有方法对付他。自己不能真正忏悔,不能真正回头,别的人帮不上忙;连佛菩萨都帮不上忙,何况别人,这个道理一定要懂。学佛一定要依靠经论,依靠经典,不可以依靠神通。凡是喜欢神通,喜欢感应,就很容易惹祸上身,这个我们要知道。

如果遇到这个情形,你来问我,可能还是很轻,不是很严重的;严重的时候,你自己就问不出来了,你还是很轻。很轻,只要回头还是很容易治好,很容易恢复你身体健康。只要认真念佛,把这些神通感应放下,不要去理会这些,不要跟这些接触,这样就好。

问:弟子长期以来,对外界人事物都非常敏感,睡不安稳,常有恶梦。还常有一个声音干扰着我,也时常看到许多境界。我依照老法师开示,坚持念佛,但情况时好时坏。

答:这个问题,你不但要念佛,你要加强听经,为什么?听经帮助你开智慧,你要把听经念佛的功德回向给你这些冤亲债主,你在梦中见到的境界,你都应该回向,这个样子你才会收到好的效果。不能说我一个人要怎样用佛法来逃避,给你们隔开,这不可以的。冤亲债主一起来修行,一起来听经,一起来念佛,将来我们共同生到西方极乐世界,我欢喜,他也欢喜,这个问题才会化解,他才不会再去干扰你。(憶栖法师)



  其他相关文章
· 拜佛时为何会有邪淫的念头?如何消除魔障?
· 弟子为何常常会被众生附身?
· 返回